【木雕入门】电动雕刻机对比

电动雕刻机器市场上五花八门,价格也从几十到几千让新手不知所错,以下对电动雕刻机进行了拍摄对比,供大家参考。

市场上的机器大致可以分为四类

 

 1。电磨

 优点:价格低廉一般为几十到100多,携带方便

    不足:功率较小,手柄粗大,同心度差,质量不稳定

 2。台磨价格范围200-300

     优点:功能多,功率大于电磨,磨头使用范围广

     不足:   声音较响,同心度差,软轴不便于操作

 

3。吊磨价格范围200-400

     优点:功率大,质量稳定,磨头适用范围广  

     不足:声音较大,使用时得有吊钩悬挂,手柄操控不便

 

4 。牙机  价格范围400-600

     优点:声音安静,转速高,手柄操控灵活,同心度高,质量稳定   磨头装卸便捷

     不足:价格较高,对磨头的柄径有局限,功率不如吊磨

 

从上面4组的大致介绍可以得出:

  • 电磨价格便宜,但质量不稳定,手柄较粗,不易于操控,不推荐。
  • 台磨因其结构的先天不足,同心度差,不建议使用
  • 吊磨的功率大,同心度也不错,但悬挂麻烦,噪音较大,更适合工作室和大型雕刻件的使用。
  • 牙机虽然价格价高,但其安静,高转速,同心度搞,操作灵活而深得木友的喜爱。

    牙机中经过大家的对比,首选世新204的机子,质量稳定,而南韩牌机子价格略低于世新,但长时间使用手柄散热效果不如世新手柄。据我了解市场上并没有全部原装进口的世新204牙机,所谓原装进口是指手柄部分原装进口,而变压器均为国产,毕竟变压器这么个铁块飘扬过海的成本实在太高了,好在国内变压器的技术成熟,不会对产品质量带来太多影响。

先来对比下吊磨和牙机的手柄差异

 

 

从手柄前部对比可得知粗细差异明显,尾部吊磨的软轴会给操作带来很大不便。

 

从上图可以显示出吊磨软轴手柄和牙机手柄在操作上的差异。

牙机的手柄尺寸固定,使磨头的选择有了局限性,现在一般为2.35MM和3.0柄径。

通过木友和堤旁树俱乐部的反复对比实践,推荐使用这款2.35的牙机手柄

 

使用牙机就是为了发挥牙机对于细节部分的雕刻,这是台磨,吊磨软轴手柄所不足的地方,而市场上的精细磨头均为2.35MM欧标磨头,所以2.35MM手柄牙机为首选。

而市场上大的钨钢的磨头多为国标3.0MM的,所以以往木友们往往选用3.0手柄的牙机。堤旁树俱乐部为了解决木友们2.35牙机没有大的磨头的可配的困扰,定制了一批高质量的2.35柄径大磨头,解决了开胚的需要。而这批不锈钢手柄的头部比以往的机子更细,经实践对比操作更为舒适灵活

如此一来使选择2.35手柄有了更多的优势和理由。

以上观点仅为部分木友的使用体会,供大家参考。

整理自木工论坛:BUNCK

 

更多文章,关注”手工记木”的公众号:mudiao789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