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入门过程】入门好选择,做个簪子吧

渔人码头的新作,发给我很久了,但前几天非常忙没来得及整理,这次做了一只簪子。不得不说,簪子是一个很好的入门的选择,一是比较容易,而是做出来并不显得入门。

下面是他的制作过程,不过,他并没有发来详细的步骤说明,我给他添加了每一步骤的介绍,并不一定准确奥!

上面这个是他找的参考图,当然,你也可以与他做出来的成品做比较,看看看有没有达到他想要的效果。
第一步骤,选好方形的木料,画好草图张贴到木头上,他使用的是酸枝木

第二步,线锯沿着簪子扭曲的线条锯下来

下面这一步骤应该跳过了很多步了,据完后在刻成型,看簪子的痕迹,应该是用木锉打磨成现在的样子

他用刻刀是想做什么呢?我猜应该是将连接处刻的更有立体感,连接处的沟槽用刀刻出来。

同样有一张摆pose,跟上面还是同一个环节

打磨这个步骤使用了电动工具,电磨,效率会很高,特别是打磨拧成的这个扣的缝隙旮旯里。但对于细长无褶皱的地方,还是手工打磨会更好,因为电磨很容易把弧面磨出一个小平面来。

最后就直接上打磨的成品了,还没忘了把那只大萌白放上来合影。咦,好像是安装眼睛之前的。

本文的图片和创作为:渔人码头,解说文字:草木生

更多文章,关注”手工记木”的公众号:mudiao789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