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木雕过程】枯叶甲虫

手工记木-木作过程

网上看到的一位大神的作品,转发过来,整理了一下。废话少说,直接上作品和教程。以下的我不是草木生本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名称:甲虫落叶 

工具:牙机,刻刀,线锯,砂纸

材料:黄杨

时值深秋,落叶遍地,就想刻个甲虫爬再落叶之上,也有事业有成的意思!

磨磨蹭蹭,每天有一下没一下的,大概一个月左右吧,算是做完了!自己感觉比上一个龙虾有些进步!使用牙机也熟练了一些!

但是还是有很多问题,我请教了群里高手大师哥们,给我提了很多建议,看的很准,很对,非常感谢!

像我们这些业余雕刻木头的,从零起步,最缺的就是别人对自己的指点,可以省去很多弯路,提醒自己,指明方向!

当我们把刻完的作品,放再网上,希望大家各位木友兄弟,千万不要客气,多多提意见,指出不足!哪怕一字之师,也是受益匪浅!谢谢啦!

我先把这次的毛病先总结在前面,大家多多交流!整体上来说,细节有,但是刻画没有主次,主题刻画不足,次要地方刻画也不到位!虫子动态我尽量使他有些力量,但是还是比较僵硬,重要的是腿太长,还粗!叶子正面的肌理有些简化,少了枯叶的枯的感觉,背面有点像毛巾的感觉,有没有?刻了猜知道,叶子好难!我目前的认识就局限于此了,更多毛病确定,等大家来补充啊!

我先上些成品图!手机拍的,质量有些差!

发点过程图,各位多多指正啊!

这个是木友送的一段黄杨棍料,直径告诉大概一块钱的样子,有些裂

转自木工爱好者论坛 天堂阶梯

 

更多文章,关注”手工记木”的公众号:mudiao789

手工记木-微信号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