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木作欣赏】女木匠的精彩生活

手工记木-欣赏

美女做木匠,人养眼,作品也养眼啊!也许你看过,但我还是要介绍几位国外美女木匠

第一位当然就是在 instagram 上大名鼎鼎的美女木匠 Ariele Alasko.Ariele 在社交网站上粉丝达到 324k,因为帅气的长相和文艺的照片,当然还有非常不错的作品,广受粉丝关注。

木作方向:木勺、木盘、拼色木板

  相对来说木勺比较适合初学阶段,喜欢木工的女孩子也可以学 Ariele 尝试从木勺开始,然后到木盘、砧板等厨房用木器。

  同时 Ariele 也做一些简单的拼色木板装饰和拼色木板桌面

  第二位是来自旧金山的女木匠 Yvonne Mouser,典型的邻家女孩风格,住在旧金山,工作室是车库改造。她是那种一看就有着美好生活的女孩,一周有七天都呆在工作室,生活工作已经完全融为一体。

木作方向:茶具、扫帚、桌椅等

  Yvonne 从木工车旋到凳子桌子,涉及的方向也是比较广的,对大件家具感兴趣的女孩子其实也是可以尝试去做的,但是往往需要当地有对外开放的工坊,或者自己家里有机器设备。

  机器操作与开车一样,能开得了车自然也能操作得了机器,我们对机器需要有敬畏之心,但也不用惧怕机器,只要了解机器的运行规律和原理,即使是女孩子也能运用自如。

  第三位是毕业于美国 Western Oregon University 的 Laura Buchan,艺术专业且有雕塑背景的 Laura 做木工的方向自然也比较罕见,热衷于手工打制的实木动物骨骼、植物、昆虫等生物标本系列作品,虽然口味略重,但是制作的形态真的很美。

木作方向:生物标本、实木雕塑

  这种玩木方式比较罕见,既需要木工基础又要有雕塑的功底,不是一般人能玩得起来的,但是的确很帅。

 第四位是丹麦 PPmobler 工坊的 Anna Axelsen,又一位帅气逼人的女木匠,丹麦家具设计大师汉斯瓦格纳的原厂工坊 PPmobler 是享誉世界的木工坊,能在这样牛逼的工坊工作的女木匠自然实力不凡。

木作方向:实木家具(北欧风格)

  这是我见过最漂亮的蝴蝶榫,女孩子的细腻就体现在这些地方。

给椅子竖了两个中指,喜欢搞怪的美女木匠,看下真容。

  第五位是来自美国的木匠艺术家 Rebecca Degroot,毕业于美国中西部 Ferris State University 的艺术与设计专业,现在全职工作是一所高中的美术老师,业余则变身成为木匠艺术家。

木作方向:艺术木作、木工车旋





如果你也是一个女木匠,希望你能有共鸣。

更多文章,关注”手工记木”的公众号:mudiao789

手工记木-微信号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