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木雕入门】电动雕刻磨头使用指南2

接上一篇,介绍电动工具雕刻头的使用。上一篇的链接为:电动雕刻磨头使用指南1

接下来我们继续讲述新手比较喜欢使用的柱状磨头

柱状磨头

 

很多木友会对柱状磨头比较喜爱,认为削切效率高,实际上柱状磨头在如左图状态削切的时候确实效果不错,但在平面削切时由于其接触面大,力量分散,削切效率并没有球刀高,木友们可以对比尝试下。

对于尚未熟练掌握牙机运用的木友,柱状刀头确实能起到不少帮助,故而作为入门推荐。

对于把件上的打孔问题其实也是困扰了不少木友,用电钻过于庞大,操作不便,用手动钻效率较低,且细的钻头容易折断。而牙机固定的柄径又使钻头直径受到限制。这里推荐给大家的是—-进口磨针

进口磨针

磨针柄径为2.35,钻头大小推荐1.4MM和1.8MM,可以基本满足把件的打孔穿线需要,这组磨针的特性是比普通麻花钻更有韧性,不易折断,而牙机高速的转动可以提供更高的转速,手柄操作便捷

 

打眼干净利索

牛鼻孔效果


利用磨针和球头做的镂空小件

狼牙棒

狼牙棒分为直牙和斜牙,主要用于小面积削切和较深处的削切

这组为直牙狼牙棒

三种不同大小的狼牙棒(直牙)对比,可利用前端挖浅槽和小面积削切


而狼牙棒(斜牙)更适用于细小部分的处理

狼牙棒的使用在新手中利用率并不高,所以推荐木友可以在熟练掌握牙机使用后再选择。

 

更多文章,关注”手工记木”的公众号:mudiao789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