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木雕入门】电动雕刻磨头使用指南3

今天介绍的这组磨头使用频率并不是很高,但在熟练掌握牙机雕刻技巧后确是必不可少。

倒锥刀


直径6MM的双纹刀头可以有效的进行削切

倒锥的刀型可以快速有效的削切出槽口


竹节内部的反弧型使用倒锥刀头更为便捷有效

4MM的单纹倒锥刀头可是削切表面更为平整

 

轮针

轮针,其构造可以便捷的刻画浅槽,便于勾勒线条和镶嵌使用,而轮式的刀头更易于勾勒出直线。

 

伞针

伞针,细小的尖部更利于发丝、线条的刻画,也可以利用伞尖在木块上进行草稿打底,签名。

 

波针

这组波针从刀头形状可以得知削切的效果会使人惊讶

同时也是因为到头的结构在使用中容易发生跳刀的现象,需要对牙机有一定的掌控能力的木友使用

波针的切割会让你感受到木材的脆弱

开槽、挖口如入无人之境,这种感觉会和前面的磨头有很大的不同,控制得当会使您如虎添翼。

牙机的常用磨头使用介绍暂告一段落,感谢支持,如有缪误也请谅解,权当抛砖引玉吧。

前两帖中也有不少木友提出些疑问,也未能一一回复,见谅。这里一起做个回复,有关电磨,台磨,吊磨,牙机之间的差别,下周另开一帖给木友介绍。至于帖中未能描述的两刃尖刀和五角星刀个人认为如下,这两款刀头都是不错的刀型,但目前还没有找到质量合适的,市场上现有的不是材质松软就是较易生锈,两刃倒尖刀的刻画作用伞针完全可以做到,削切效果实际对比并不如波针,五角星刀的刀尖容易崩口,所以在未找到质量靠谱刀头前暂不推荐了。

电磨之间的比较,看这里>>

【木雕入门】电动雕刻磨头使用指南1

【木雕入门】电动雕刻磨头使用指南2

 

更多文章,关注”手工记木”的公众号:mudiao789

 

 

 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