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木雕过程】一只快热晕的长颈鹿

手工记木-木作过程

用了很久的时间,做了这只长颈鹿,但还没有完成,也等不及打磨了,就半成品发上来,跟大家分享。

很久之前就在策划这个长颈鹿,感谢 @段歌 帮我画了一稿,将我的想法画出来,本来要一只挂在杯子上上吊的长颈鹿。但后来几经犹豫,修改成了右边的这个样子,趴在地上的长颈鹿,天气太热了,还吐着舌头。

如上右图,对于一只趴在地上的长颈鹿,虽然已经尽量抹掉了大多数细节,但对于长颈鹿的形态还是没有太多的感觉,所以,就用橡皮泥先捏一个出来,感觉下各个部分的雕刻方式。

木材:黄杨木

雕刻刀:手工刀具+电动牙机

完成状况:未打磨

黄杨木根的一截圆木头,底部磨平


用铅笔描出粗略轮廓,去掉一些多余的部分,这样可以减少雕刻的时间和难度。


大轮廓出来,根据橡皮泥模型,勾勒各部分结构。


粗雕


粗的大型出来,在把最复杂的头部的犄角和耳朵大型画出来


开始雕头部部分,舌头也留出来


进一步雕刻,包括头型


耳朵和犄角出来,这部分还是挺难雕刻的,要细心和耐心,这部分主要用牙机雕刻


细节雕刻,舌头出来了。


在进行细节的雕和修改


耳朵挖空

细节的尾巴雕刻出来

到此,雕刻部分完成,接下呢就要用砂纸打磨了,最近天气热,心情也不太好,所以,不磨了,直接发上来大家看吧,或许下次,依次为例子,再做个打磨的教程。

这个木雕的刀痕并没有很漂亮,如果是软木,再大点的深切刀痕,很容易形成另一种欧美雕刻的风格,不需要打磨就很漂亮。

 

更多文章,关注”手工记木”的公众号:mudiao789

手工记木-微信号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